今年的感恩節是來美國生活後的第二個,去年在保兒的同事安迪家度過,今年我們回婆家,有鑑於去年耶誕節回婆家之順便公路旅行的九天行程,今年我們搭飛機採以金錢換時間的方式 (不過事實上國內飛機有夠愛delay,轉機加提早到機場check in跟等行李,都可以從東岸直飛夏威夷了!!!),不過過節就是要有過節的樣子,這種節日需要家人團聚在一起,再怎麼樣都要回去看婆婆一家子的。

今年暑假,婆婆跟小姑才來Boston看我們,年底又回密蘇里州看她們,覺得時間過的好快,也偷偷羨慕保兒可以這麼頻繁的與家人見面,好希望我也可以跟保兒一樣一年見家人兩次面(以上)。但話說回來,保兒的家人都很好相處,知道我家在地球的彼端,所以對我總是相當友善及照顧,希望我也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家人般,提供溫馨及身心安全的後盾。

婆婆的好手藝就不用多說了,假期五天,整天吃吃喝喝,正餐吃完後總有數不完的點心及甜點,我們也整天埋首於擺碗筷、東拿麵粉、西忙調配、擺盤、收拾杯盤狼藉的程序中,大家邊玩邊聊,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這次回去沒帶相機,僅用手機隨手拍一拍假期的情形。

聖路易市的地標就屬於St. Louis Arach,趁著大夥上課的上課、上班的上班,我們跟婆婆到市中心走走看看:

IMG_0013   

 

St. Louis的市中心好漂亮啊,不愧是美國中西部的交通樞紐,比較吃驚的是有地鐵!!!!!對於幅員廣闊,以開車為主要交通工具的城鎮來說,實在有點兒難以想像營運的盈虧情形。

IMG_0019  

漫步在waterfront,一慣地看到人們在慢跑、溜小孩、小狗,還有享受在冬天特別溫暖的陽光,很容易將Boston沿岸的查爾思河畔或Boston Common聯想在一起,原來在大城市中,擁有的基本配備都差不多阿: 地鐵、林立的餐廳、大片的公園、享受生活的氛圍。既然在河岸邊,駐足的遊艇也就不稀奇,但waterfront好大氣,竟有體驗直升機的小旅程,從waterfront park往下望,小巧可愛的停機坪在河面上不僅做了氣派的點綴,色彩鮮豔的直升機也在冬陽中增添了一抹活潑的氣息。

IMG_0022  

 

感恩節的前一天,我們到一間名叫Foam的酒吧看保兒弟弟的indi pop表演,保弟是個玩音樂多年的獨立音樂者,目前住在舊金山享受自由奔放的氣息創作,他的表演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北去師大商圈或台大附近的The Wall,有那麼一絲絲才華洋溢、不過度曲高和寡,雖獨力創作但也不憤世忌俗地架設網站,販售自己的專輯、合輯與T-恤。話說T-恤設計簡單好看,竟然沒有多的可以賣我們,只好上網訂購表示支持囉!

IMG_0064 

帥氣演出中的保弟。

 

IMG_0054 

觀賞的人不少呢,把狹小的酒吧快給擠滿了。

 

IMG_0053  

才坐定位,就有愛惜自己身體、尊重生命的團體來發保險套。

 

由於宗教的關係(Yes, they are pro-life!!!不墮胎),保兒的家庭很龐大,家庭聚會起來也總是特別熱鬧,光兒孫輩就足以開一間幼兒園了。

 

IMG_0074  

IMG_0038

愛看電視的小路。

 

IMG_0087 

爲了感恩節,茱兒的學校讓他們製做了印地安人的帽子與掛在胸前的小嬰兒應應景。看她抱的多順手!

 

 

IMG_0139  

不到三歲的麗絲在我眼中是嬰孩界的性感小野貓,她總穿著哥哥的T-恤當睡衣,對於鏡頭瞄向她時總能放下手邊的工作(畫畫或玩玩具之類的)看鏡頭,在喀擦聲後總會說一句:讓我看看照得怎麼樣?! 這張攝於某日早餐後,我對著正在玩積木的麗絲說: 來,給我張嘴唇放鬆的名模照!她很敬業的順便再給我一個眼神迷濛的樣子。能夠確定她對於鏡頭很死衷,照完後,她竟問: Aunty,what is super model?! 所以在她聽不懂整句話的前提下,聽到loose your lip的關鍵字還是會照做的~ :D

 

除了吃喝之外,也做了些這般消遣:

 

IMG_0026 

兄弟倆的籃球競賽

IMG_0028 

小外甥的爬樹比賽

IMG_0034 

享受夕陽西下的落葉餘暉

IMG_0115  

還有公婆在後院搭建的小遊樂區,是小外甥們及兩隻大狗的跑跳場所。

 

感恩節當天,只顧吃的我忘了捕捉滿桌的佳餚,但花了五小時所燒烤的火雞可沒忘了照一下:

IMG_0100  

當天享用完大餐後,小朋友們在地下室爲我們大人準備了一小齣關於感恩節由來的小話劇,看她們各職所司的帶位、演出、唸台詞,真是可愛極了,演完後還很專業的說請上樓享用甜點及咖啡,逗得我們這群大人好開心啊!

半夜的Black Friday也跟著保兒的妹妹們去見識一下是什麼樣的情形,通常店家有相當優惠的折扣,半夜12點起開賣(但之前可先去逛逛挑選自己想要買的東西),據說今年的人潮沒有很多,往年要進店家前還需排很長的隊伍才能入內,今年人潮比較少,但要結帳時還是人很多的,頗有過年辦年貨的氣勢。

在我們得搭飛機回家時,小外甥很可愛的飛奔過來抱著我們說再見,還問說: 以後每年的感恩節都可以見到你們嗎? 聽得我趕緊把這位小可愛緊緊地擁入懷。

 

在底特律轉機途中,耶誕節的氣氛似乎輕輕的來敲門了,2012年快要說再見了!

IMG_0143  

 

這趟的旅程就在這麼吃喝談笑間度過了,跟家人相聚的時光總是最美好,保兒的家人熱情又友善,他們愛保兒,希望他快樂,因此也愛屋及烏的善待我。希望大家也都有個溫馨美麗的感恩節,感恩並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感恩節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