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時間過好快,來這邊已經一年兩個月了。這邊的日子一天天平淡歸平淡,但還過的挺快的,一眨眼,什麼都是以前了。

剛到這邊生活,最常想念的就是台灣的家人及朋友;朋友在我生命中一直是很重要的一環,家人就比較像是~該怎麼說呢?覺得它永遠都在,不需擔心它哪天垮台,是心裡永遠厚實的避風港。只不過,才短短一年多,在台灣的朋友忙著生活再加上時差,漸漸地,連繫的時間少了,偶爾的,那種親密的感覺三不五時會有斷層的錯覺。或許我來自人口眾多的大家庭,打給爸爸沒人接,打給媽媽,媽媽上班在忙,打給姊姊看起床了沒忙? 還在賴床打給姑姑,咕咕恰巧不在打給阿姨。總之,想講電話的當下,撥個幾通電話一定會跟家人說到話,而且打給誰都一樣唷,大家相互update隔壁三叔、對街嬸婆的近況,大家感覺都好親暱。然而,朋友就是朋友,親愛的娜娜沒接到電話,當下就跟這個人講不到話了。不過不同單位是不能相比較的,畢竟家人是單位,朋友是個體,這些量詞相較起來,說差不多還真沒那麼差不多。

偶爾在家時間多,曾經想: 搬來這邊而因此跟大半輩子的朋友情誼轉淡划算嗎? (來之前還真沒想過這一點),答案是會有那麼一丁點可惜,但不會覺得不划算。畢竟目前我頗喜歡這邊的生活、這邊的環境,還有在這邊交到的新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步調,即便在台灣,大家也都有自己的感情跟家庭要經營,友誼對我來說還是很重要,即便隨著不同成份/成員的加入,我相信它還是份美麗交心的點綴;也很感謝曾經在電話、skype、FB、what's app、google talk、MSN跟我聊天說心事的朋友們(現在通訊管道還真發達啊~)。

說緣份或許老掉牙,不過話鋒轉回家人,很開心地,姊姊在過完台灣農曆年後,就要來美國做博士後研究啦!!!衷心的恭喜姊姊博士學位好不容易到手後,順利在美國找到一份postdoc。雖然我們住在不同州,但至少以後想跟家人講話時,不用再算時差了。想到不久的將來,我們姊妹倆可以一起規劃小旅行探索美東或隨便哪裡都沒關係,嘴角上揚的弧度都快裂到耳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