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277-20111111-0933.jpg  

社區每季都會給住在Salem的民眾寄上一本黑白印刷、內頁泛黃像電話簿那樣的Salem Recreation。或許印刷不是很精美,但排版一目了然,是我們在當地生活的實用季刊。裡面公告了滿滿這一季需付費的、免費的、從小小孩到給年紀稍長或退休居民參加的大大小小活動: 從市立圖書館的展出新訊、美術館的最新展覽、社區電影節、農人市集展(farmer's market)、登山健行(揪團)或需付不算高昂費用的烹飪課、繪畫班、法語課、西班牙文、芭蕾舞、國標課、青少年籃球營、高爾夫球及冬天在寒冷新英格蘭地區一定要有的滑雪公告。。。林林總總好多啊的活動資訊,彷彿置身在台灣的救國團,其中最令我們熱血的就是慢跑社!

每星期四傍晚6:45左右,這個號稱"不管天氣如何糟,慢跑活動都要進行"的Wicked Running Club是個讓我們好開心又很期待每周四到來的活動。既然號稱"不管天氣如何糟,慢跑活動都要進行"的慢跑社,據參加很久的團員一說,當然是不管颳風下雪下雨都會進行的,只要你當天想跑,時間一到在集合地點總是會有你的同好跟你一起跑;若不想跑,也歡迎加入跑後的吃喝社交行程!

或許運動後腦啡的釋放讓人心曠神怡的感覺很好,大家對慢跑有一定的熱忱,志同道合的大家當然很好相處,參加的夥伴也應有盡有(這樣用對嘛?!): 有的在這邊居住了二、三十年,從學生時代就開始路跑,有的從其他國家被派遣到這邊工作的,有的還是學生,還有從事金融業、聯邦政府底下工作的,也有不少因波士頓昂貴生活費搬來到這邊生活的夥伴,還有像我們剛來這邊的。。。這,根本就是一個很廣闊的社交生活圈嘛!

每週四的傍晚,我們都會在Salem Common集合,準備3.1哩(約5公里左右)的慢跑,跑完我們會在附近的一間pizza屋吃吃喝喝兼聊天。記得我跟保兒第一次加入時,大家跑前都會先自我介紹(因為會員很多,但每次參加人數大約維持在15-20人左右,所以當天參加者都會簡單的自我介紹;大約就是講個名字跟3.1mile大約跑多久,刷新自己紀錄的也可以報上來唷!),我當然沒辦法說自己花了多少時間路跑這樣的距離,因為我還是初生之犢的嫩咖新手!!!!

剛開始有一個夥伴跟我說她都是跑最後、壓整個團隊的,還貼心的跟我說不要擔心慢慢來;但天曉得自己上氣不接下氣的跑到快一半時幾乎跑不下去了,一直跟保兒說我不行、我不行了,我要用走的;那位夥伴只好跟保兒說有條捷徑一樣可以到終點,然後交代完她就像風一樣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了~ 而,每次每次,我在上演這樣的戲碼時,保兒都會(原地慢跑)在旁邊(大喊): use your WILL. If your brain asks you to stop, IGNORE it!!!!! 不管你的大腦對你下什麼樣的指令,用你的意。志。力。戰勝它就對了。

這招有效耶,每次的每次,也都這樣跑到了終點,意志力的堅持真的無所不在,小至幾分鐘的路跑到大至目標的設立都需要它;只不過都已經跑在捷徑上的我們,沒多久就看到其他跑原路徑的夥伴一一從我的身旁呼嘯而過。抵達終點後,會有成員(輪流地)記錄大家的時間,並PO到電子版上供大家討論交流。

運動完的感覺真的很好,雖然腿抖個沒完沒了,但我相當的懷疑究竟當初是怎麼完成台灣"建國百年,跑出金虎爺"10公里路跑活動的?!

 

這真是太令我匪夷所思了。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