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1122-20121025-0826    

時間過的飛快,我的牙齒矯正進入了後期階段,再過幾個月,為期兩年多的牙套生涯就要掰掰了,矯正後期沒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但明顯的覺得無論我怎麼克服,ㄗ、ㄘ、ㄙ總是很難清楚的發音,唸的時候,更是讓人有龐大口水沒吞下去之感。雖然盡量提警自己要字正腔圓慢慢的說話,但也還是會有含糊不清或聲音被縮小的的感覺。

今天是每個月固定去診所檢查牙齒、換鋼線的日子,大致上我很喜歡保兒幫我找的這間離家近(但還是要保兒載)的牙醫診所,裡面的醫務人員也都相當和善、美麗;整間都是女孩子的診所對我來說有點兒少見,而且我的牙醫師跟凱特溫絲蕾一樣美麗,金色極肩的頭髮,湛藍的眼珠,還有一口美麗的貝齒,講起話來輕聲細語,非常溫柔,讓人覺得去看病都是一種享受。

前陣子這間診所大修門面,全部電腦化的程度連報到check in、到每個看診檯旁的小桌子,都有一台apple電腦,讓牙醫或助理再也不用翻閱紙本病例,全部在電腦上點、點、點。一進門的櫃台上也有一台大蘋果,自行點上自己的名字字母跟生日,就等著牙醫助理叫妳進去整修牙面了。

打到此,我覺得我還是喜歡傳統的報到手續,雖然我不是什麼多話的人,但畢竟這間診所是專做齒列矯正的,換句話說至少都是療程一年以上的長期病患,要完全不熟也太難了。我終究還是喜歡報到時簡單寒暄聊天的感覺,相較於冷冰冰的電腦,真人有溫度多了:)

(為甚麼每次想講的話都扯這麼遠勒?!)

 

總之,今天一進診所,櫃檯小姐就叫我到電腦前按一按姓名、生日報到,我們早到了所以我不介意在櫃檯區等個幾分鐘,等到後來已超過十多分鐘了,櫃檯也沒有動靜,再加上櫃檯後的看診間也靜悄悄,於是我上前請問還須等多久?被我問到的那個小姐剛好電話響,她有點兒騎虎難下地要進去確認還是接電話這兩檔事間抉擇,後來她決定接起電話,旁邊另一位小姐見狀立刻前來問我有什麼需要服務的? 我就說我預約九點還沒輪到我,她請我稍後,過一會兒叫我進去看診間,一坐定位是那位這幾個月幫我服務的牙醫助理,她也正在講電話(確認schedule吧?!)後來掛了電話盯著電腦上的資料看一看就離開她的座位了,我又在那兒乾等了十分鐘左右,最後終於耐不住性子,跑到櫃台問: 請問有誰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後來在櫃檯的小姐(櫃檯小姐耶!!!不過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吧?!這種拆牙套上的橡皮筋有什麼好難的?! 還是牙醫診所的櫃台小姐都是兼牙醫助理的?!)進來幫我把牙套的橡皮筋先拆掉,然後等待醫師來。

後來診療還是很順利的進行,最後要換上橡皮筋時,美麗醫師問我願不願意支持癌症病患? 我說有何不可? 於是她拿出粉紅色像皮圈裝在我的牙套上,並在診所的小白板上寫上自己的名字並樂捐。這間診所好活潑啊,適逢萬聖節要到了,診所內的一切裝潢也黃澄澄的好可愛,真是間用心的診所,也體會到美國人用心過日子的愜意感。

走出診所後,雖然看診前半段心裡有點兒小小的不舒服(點在哪?!是自己有起床氣吧?!)我還真覺得自己是個不可愛的病人;搞不好人家在忙或有什麼臨時狀況在處理,各等十多分鐘也還好,自己也不是第一次進這間診所,知道她們大部分都是和善的,實在沒有必要爲了一次的怠慢而動搖她們先前的親切。

 

寫出來提醒自己一下兼抒發後好多了,要不然今天下午一直籠罩在自己是個惡婆娘的陰影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套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