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 晨騎  

[圖說]攝於晨騎路線,家裡附近的河畔

可能被台北的便利交通給慣壞了,剛來到這邊生活,去哪裡用走的都覺得好遠、好遠,怎麼走都到不了;但實際上,可能只不過是台北火車捷運站到西門町站那樣的距離而已。加上這邊慢跑、騎腳踏車的人口眾多,馬路、住宅區前道路、河岸邊、小徑中都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專用道,無行之中也覺得自己應該來台小折強國健身;畢竟我還是不太喜歡一個人走路嘛!但騎腳踏車的接受度就另當別論當然是很高啊。

決定來台腳踏車後,開始第一輪的詢問工作;於是問了一個對自行車有種莫名狂熱、講到它就像是提到另一個生命的軍師一號。問之前,還以為他會以殺雞焉用牛刀的叫我去Target看一看就好,沒想到他言簡意賅的建議我可以考慮達宏(Dahon)的自行車。

Dahon?!什麼東西啊?!但孤陋寡聞的我其實除了捷安特也沒聽過什麼像樣廠牌的自行車了;那陣子除了上網做功課(其實也只是看哪個樣式型號的腳踏車比較順眼而已),還會到家裡附近的自行車店走走看看,經過幾個禮拜的比價、看過來人的評論外,我決定下手這台Dahon BoardWalk單速復刻版摺疊腳踏車。

Amazon的上網購物真的很迅速耶!下訂單後沒幾天,快遞人員真的來按電鈴把我的小玩具給宅配到府了。打開包裹之前,他們很貼心地提醒要到家裡附近的自行車店讓專門的人組裝(不過就把折疊的自行車扳一扳弄成可以騎的就好啦)、安全檢查跟灌氣,雖然心裡覺得沒有必要這樣大費周章吧?!但還是乖乖的牽到家裡附近的腳踏車店檢查一番。

拿到小玩具後,當然要不免俗的照張像給軍師瞧一瞧,軍師一看就很專門的問: "這是單速車、需要爬坡嗎?會有點累喔! 後輪煞車是往後踩嗎?" 後輪煞車?!又是什麼鬼?後來才知道我買到的是復刻版,煞車線只有一條,踏板向後踩就可以煞車的那種簡易型自行車(無法在車速稍快時向後踩好幾圈似"落輪"那樣),後來上網發現台灣網路有賣Boardwalk D7 20吋7段變速小折車,知道後整個搥心肝啊,因為這台復刻版單速的自行車跟台灣賣的七段變速車價錢差不多!!!既然差不多價錢當然要買變速的啊,誰要買單速的?!其實這台Boardwalk D7 20"美國也有賣,但價錢貴台灣快要一倍了。

DAHON的歷史,請點這。雖然是韓國人創立的,但卻屬於美國品牌;因為是韓裔美國人嘛!而且很多都是在台灣組裝的噢!

沒想倒,軍師竟然說:「 妳可以騎的腳踏車種類太多了,先不用管變幾速,等屁股騎硬了想再換也不嫌遅;再說,單速車不大會故障,初階變速車的變速器很容易讓妳手忙腳亂,故障了比較難處理,好處多多!」不知道我這個人是腦波弱還是很好哄,竟然在那一瞬間整個釋懷,覺得這部自行車買的還算值得。

我的炫風火輪,達宏小折迄今已入手半年了,老實說真的蠻好騎的,而且外型酷炫,好幾次在停紅綠燈時,經過路人看到不論大小老少都會讚美我的小折一番。但也必須老實說,它真的只能是市區往返的自行車,稍有一點爬坡會一點力都沒有,太不平的石頭路或山林小徑會讓輪胎洩氣的比較快;但總地來說,它順騎、高度跟整體設計都讓我不後悔買了它。

 

這邊的氣候已逐漸邁入夏季了,現在天都黑的好晚,約莫晚間八點天才會完全暗下來,不同於以往冬季跟初春,總要好好抓住白天短短的時光趕緊騎一下;現在就連晚餐過後,都可以伴著涼爽夕陽的天候,悠閒地騎著小折替這一天劃下剛剛好的句點。


[新增] 2016.01.01

透過ebay,今天這台小折正式交接給新主人了;這一年來真的很少騎,很開心有需要的人可以把它帶回家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AHON 折疊腳踏車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