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0255-20111106-0929.jpg  

每個周末,我都需要好好幫指甲去一下角質,上新的外衣;如果想讓指甲們裸體,至少擦上一層薄薄保養液保護指甲。並不是特愛美,而是我天生手腳超~乾~。指甲指緣更乾,沒幹嘛就會龜裂或流血,做家事不戴手套還容易有富貴手,相當噁心麻煩的一個體質;所以家裡的浴室、客廳、臥房、轉角小桌子隨處可見按壓式的乳液或護手霜(跟護脣膏,我也很容易嘴唇乾裂 @@),一定要按。壓。式的乳液唷! 要不然我好懶,連開個乳液都嫌麻煩,更不用說在客廳手很乾還要特地跑到浴室裡擠乳液了!!

更不用說像一般女孩想穿涼鞋就穿涼鞋,想穿個涼鞋我還需要特別計畫一番,穿的前一晚最好先修剪腳趾甲邊緣的角質,然後指甲面再用軟化角質液抹上,待五分鐘軟化後再開始去角質,溫水擦拭後再塗上指甲保養液,然後再塗上指甲油。本身體質差也沒有特別勤勞,只有手的部分每周去角質,腳的部分總是眼不見為淨,穿上襪子看不到就算啦! 所以想穿涼鞋當然先前一晚先規劃好,不能超過兩~三晚喔,要不然指甲油在我腳上竟然會變色,變得讓人很想趕緊把它給卸掉!

一直以來我都很習慣用DHC的軟化指甲液、指甲霜及橄欖油保護指甲,並非是死忠的愛護者。指甲就這麼一點點,但那摸一大條霜總是消耗得很慢,在加上腳的部分都是想到才弄,從剛買到現在都還沒消耗完,更別說途中有試用品、好姊妹的推薦試用來減慢它的消耗量。先天不良,後天又不勤加保養的我對指甲保養並沒有特別有研究,反而總是抱著有用就好,無魚蝦也好的燒香的心態。

但指甲油就不一樣了,它的味道、顏色、筆刷、好不好上色、持久度、上色後好不好卸都是立即見效或一目了然。這瓶Paul & Joe紫藕色指甲油是我的第二瓶,前一瓶真的著實地把它擦。完。了。之後雖然還有其他同色系但不同廠牌的指甲油在自己的小小化妝盒排排站好,但它的無可取代卻是不爭的事實: 不臭(反而還有淡淡的香味)、好刷、上色容易也不需額外擦亮甲油就會有亮亮的光澤效果,而且也很容易卸...,很難找到集所有優點一身的指甲油,因此我真的很中意它 (但其它顏色真的就要到專櫃試擦才曉得適不適合自己了)。

即便這瓶我指甲油是我的心頭好,還是習慣在上色時帶個小口罩,以為這樣比較專業;另一方面自己潛意識地覺得不管指甲油臭或香,這種人工香料還是不用太常聞。

最後,由於自己的指甲太容易乾燥,能夠免掉紙盒包裝開開關關與指甲摩擦的我都盡量避免,所以指甲油的盒子我當然不會留著啦!但總會拿個麥克筆在瓶身底下寫上保存期限,因為一般的使用期限都標在外包裝嘛!

IMG00258-20111106-0931.jpg  

 

[小撇步]也需勤擦護唇膏的我,天氣乾燥時嘴角都會起毛毛的削削(脫皮),擦護手霜時,趁手上的乳液還沒完全被手吸收時,可以輕拍嘴角兩側,不僅時時保護嘴角的敏感肌膚,也不用把護唇膏擦到嘴唇外呈現油油的狀態唷。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