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霜.jpg    

 

在台灣用慣的保養品帶來這邊後,往往發現有擦等於沒擦,因為乾燥的氣候,讓水分瞬間消失,臉上還是乾乾繃繃的狀態,而有兩種我愛用的隔離霜與防曬乳,到了這邊後,竟然互由舊恨轉為新歡。

 

一個是雅詩蘭黛極致晶燦光亮白隔離霜SPF50 PA+++(如上圖);

 

 

 

另一個則是雅漾(Avene)橘色瓶身的高效清爽防曬乳SPF50+。

雅漾.jpg    

 

 

當初'選擇雅詩蘭黛這瓶可愛水藍瓶身的隔離霜是喜歡先前他們家的保樣品,不僅保濕、味道也很清爽;再加上台灣烈日的夏季,防曬係數高又不至於擦了會太乾燥的隔離霜立即獲得青睞,成為夏季防曬的第一首選。

然而,有了隔離霜當然還要來瓶防曬乳當作後的底線才敢安心出門,這瓶雅漾的防曬入是妹妹從法國帶回來給我的禮物,但一直沒有打開來用,直到有天自己的防曬已見底,開了這瓶防曬才驚覺它與雅詩蘭黛的隔離霜是完美無瑕的搭配。

 

因為我臉上的膚色不是很均勻,在秋冬之際,我往往只仰賴一瓶隔離霜來做好隔離紫外線與達到潤色效果(夏季時則會多補上防曬乳)。然而這條雅詩蘭黛隔離霜雖然保濕度夠,但擦上臉之後往往覺得滿臉油光,臉上不均勻的膚色也沒有改善多少,因此總再得擦上粉底液或蜜粉,這讓我覺得回到家後不僅得更勤著卸妝,也無法達到我外出盡量少帶瓶瓶罐罐的需求。但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擦了這條水藍色的隔離裝後,再擦上雅漾的防曬乳,OMG! 臉上的油光不見了,臉上的肌膚也瞬間變白變透亮,粉底液或蜜粉也不必上了,甚至有時直接上防曬而省了隔離霜,膚色也會很自然,因此這兩樣防曬聖品天下無間的搭配使用,立即變成我的夏日新歡。

 

最近到了美國後,也或許夏末秋初的季節交替,我往往覺得肌膚很乾燥,擦了雅漾的防曬乳,臉上的脫皮狀況更明顯;但神奇的事發生了,在台灣覺得有點油膩的雅詩蘭黛極致晶燦光亮白隔離霜在這邊使用卻剛剛好: 一點都不油,並且潤飾臉上膚質與瞬間透亮,真的讓我大感驚奇,原來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保養化妝品的使用差別會這麼大,就這樣,雅漾的防曬產品就留在我回台再使用了,現在出門前,雅詩蘭黛的隔離乳能夠讓我輕輕鬆鬆的做好防曬、擁抱夏末秋初最後一絲絲的陽光。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