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嗜吃。

以前在台灣的日子下班或週末最期待的事莫過於四處嚐鮮,不管是百年老店的小吃或是來台灣開設分店的洋食西餐,只要是美食,我都願意排除萬難去光顧。

到了新環境後,我發現這樣嗜好是讓我保持生活鮮度的最佳方式,這邊雖然資訊發達但不及台北似的爆炸,不過閒暇的時間多了,反而可以好整以暇慢慢逛網頁雜誌,遇到感覺應該不錯的立刻圈起來,等著有機會去嚐嚐。但也由於環境不是這麼熟悉,交通不是這麼方便(大概很難找到交通比台北還方便的城市),面對各國的料理美食,很難像以前漫步台北街頭,經過新餐廳或透過媒體報導能夠"預感"這間餐廳好吃與否或值得光顧,這種個人感覺良好的識途老馬本領似乎在新環境發揮不了作用。

更多時候會覺得美國的餐廳怎麼有種台灣小吃的風格,但卻是餐廳級價格的感受

嗜吃的個性還是沒變,也拜陸陸續續從台灣帶來了七八本各種不同風味食譜之賜,每天一醒來立刻盤算今天想吃什麼、該吃什麼,不同以往的是以前上餐館翻菜單,現在在家裡翻食譜。

 

在家做菜的日子很悠閒,但每天都要碰水洗碗讓我的手變得更乾、更粗,接下來只好把護手霜當空氣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