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     

大約有一百年沒進廚房實驗室了! 要不然就是進了之後沒有紀錄。九月是進入秋天的日子,最近天氣也陰晴不定,一下滂沱大雨、綿綿小雨,一下艷陽高照、空氣濕熱,讓人很容易就感冒。這幾天,保兒去新罕布夏州參加200miles (約320公里)的耐力馬拉松接力賽,而且地點還是在山裡頭,名稱也非常直白: Reach the Beach! 大概是要從山裡跑到鄰近的海邊吧?! 行程大約就是一隊12人馬,依主辦單位規劃,每一段跑的路線跟長度(約六~十三miles不等)不一,然後不間斷地、凌晨半夜也得跑、颳風下雨(應該)也會繼續跑。聽起來相當地瘋狂,總之就是整隊不間斷地完成200哩的耐力馬拉松接力。對於愛慢跑者而言,應該是個相當刺激好玩的活動吧!

這大概是我們一起生活自己一個人待在家最久(三天)的時候了吧(在台灣不算,去其他州找朋友也不算:D)?! 一開始保兒問我他可以參加這項活動嗎? 我還想說幹嘛不參加勒?! 還偷偷打個自己也要跟但不跑的主意,但翻了一下行事曆,這段期間剛好遇到周末中文小學的懇親會,才剛開學,我可不想在這個時機請假,再加上平日的中文課也需要備課,想來想去我還是含淚送夫君出門好了。

 

通常自己吃時,我喜歡上網找食譜,試試不一樣的菜色,因為我這個人失敗率也不低,很擔心老公在外工作累了一天回到家吃到失敗的晚餐,那也太倒楣了。反正我們都喜歡泰式料理,趁著空檔進廚房實驗室實驗一下好了 : )

 

泰式拋打豬沒有豬,不過冰箱剩下半盒繳牛肉,那就來試試泰式拋打牛吧!

 

食材:

  • 牛絞肉250g  (我是剩半盒,約180g左右)                   
  • 洋蔥1/4顆    (我的是小洋蔥,所以切一顆起來炒)                
  • 大蒜5大瓣                    
  • 辣椒1支 (因感冒所以沒放)                    
  • 小番茄6顆   (我喜歡湊整數,對切十小顆)            
  • 羅勒葉1大把 (沒有九層塔的備用葉:D)                    
  • 米酒一大匙

 

調味料:

  • 魚露一大匙                      
  • 醬油一大匙                      
  • 醬油膏一大匙                      
  • 檸檬汁少許 (我喜歡檸檬調味,擠半顆)

 

作法:

  1. 1. 大碗中打一顆蛋,將牛絞肉拌入。
  2. 2. 洋蔥、蒜細切,小番茄對半切,羅勒葉洗好備用。
  3. 3. 中火熱鍋後將牛絞肉下鍋拌炒,加入一匙米酒炒至七分熟,起鍋備用。
  4. 4. 原鍋加一些油,將切好的小洋蔥、小蒜們中小火下鍋翻炒,洋蔥變透明後加入小番茄。
  5. 5. 加入閒置在旁的牛絞肉拌炒,加入調味料(魚露、醬油、醬油膏)、最後羅勒葉下,好了!

 

也可加入一些檸檬汁去油解膩喔! 畢竟是牛,比較油。 

鹹鹹酸酸的拋打牛,配熱熱的飯一下就可以吃掉一大碗,但我的心得是: 下次番茄跟羅勒葉都要放多一點~

 

 

參考資料: 愛料理網站,點這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拋打牛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