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暑假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回台灣探望家人,還有舉行了自己遲來已久的歸寧宴。

短短的五個星期,一眨眼就要接近尾聲了。趁著這次回台灣,我也規劃了跟姊妹淘的曼谷小旅行;對於找旅行咖這種事,真是件冒險外加謹慎的舉動,跟約會中的男友去旅行的刺激程度不相上下,有種一拍兩瞪眼之感,旅行過程中,好的話感情是以等比級數中成長,兩個人因此變得更緊密不說,還有股難以言喻的默契感;不好的話,或許還可以維持你好嗎?我很好之類的客套情誼,但若想讓兩人關係更進一步,除了時間的淬煉外,實在有點兒比登天還難。

因此當初在找旅行咖時,或許邀約門檻可以不用太龜毛,不過至少tone調要類似。邀約的心態也抱著:我要跟這位旅行咖的情誼再升一級,抑或抱著從此我們的友誼就到這邊了的矛盾之感。

要在上班時間又適逢台灣學期尚未結束之際,要找個旅行咖還真不容易;再加上與自己年齡相近的好友們幾乎都成家、有小寶寶了,無法像以前單身那樣自在,要旅行隨時可啟航;千迴百轉,我找到了正在排休年假的克萊兒。

 

跟克萊兒認識是在學生時代參加志工活動認識的,我們很恰巧的住在同一縣市,因此講起話來總是多了份熟悉感。隨著活動的落幕,我們斷斷續續地在MSN、FB上保持聯繫,也隨著克萊兒畢業後,聊天的話題廣了,上班後的她多了份幹練與自在,慢慢慢慢地,我覺得我們游在同一池塘裡。

 

從沒想到我們一上飛機就可以吱吱喳喳的聊個沒完沒了,從生活上的瑣事、學生與工作後的認知轉變,共同朋友的近況。到了曼谷,街道中、排隊中、吃飯中...等等細瑣的時間,我們都可以聊上個幾筆,感覺非常地自在。而且克萊兒相當地隨性與貼心,幾天的旅程下來,我覺得我們的友誼已漸漸地upgrade了。

 

能在旅行中找到好的咖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更幸運的是,藉由旅行,多了一位心靈契合親密女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