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Apr 29, 11 44 14   

隨著學期末的到來,腳步也不自覺地輕了起來。

這禮拜是這學期上課的最後一週,下禮拜分別一跟三考完試,學生的暑假就來臨了,沒想到自己也感受到濃厚的愉悅感,雖然工作彈性不足以造成生活上變忙的負擔,但心境上就是想吹著口哨覺得要放假惹!!!

或許緯度偏高,這兒的春天來的特別晚,前幾天學校才辦了櫻花祭,雖然櫻花只有一兩株,但天氣之好,在校園草坪野餐玩遊戲享受微風徐徐的吹來,有股人生足矣之感。學生會很有心,不知道從哪兒弄來巨大的西洋棋、跟人一樣高的疊疊樂、還有賓果盤,玩起巨型的遊戲特別過癮。玩西洋棋向來吃敗仗的我,也豁出去了跟學生玩一下,或許是天氣晴朗腦內鞍多芬大量釋放的關係,思路變得異常清楚,棋盤格上要走的步數似乎隱約地劃了條虛線,無所遁形。後半段學生的男友來接她的心愛女友,或許他們太想立刻約會了,後半段整個隨便亂下,也在我掙扎中終於贏了這場棋(隨便亂下我還要掙扎才能贏,看我有多弱了吧?!)。

 

Photo Apr 29, 12 12 36  每次玩西洋棋我都要白色的,感覺輸了還是可以很優雅;黑色有帥氣剛強之感,輸了感覺威風被減了些。

 

另外,本週大事之一是學期末我們系上會頒發各語言的表現優秀學生獎,期中考過後沒多久,學校就發出調查表並請各語系老師推薦表現優異的學生。雖然我班級的人數很迷你,但我很感謝他們很用心的學習,讓我學期初擬定的學期大綱在經歷了暴風雪停課數次後,還是可以做些調整教完當初預期的進度。而且上課學生都很有反應,作業也都準時交。所以在推薦學生時,我們班的比例較其他班級高了一些些。當天看學生們很有成就感地上台領完證書並在現場跟其他語言的學生交流時,著時能體會他們的喜悅;感覺這個典禮對學生的學習似乎打了一劑強心針,驅使他們能夠再好好衝一下接受語言更艱難的部分。

 

總地來說,校園是一個相當單純的環境,也或許我只安於當個小講師,對於權利核心的升等、資源分配或發表文章等完全不沾邊(也沾不了邊),體會不到壓力的來源。但當然了,另一方面也要對這份兼職工作做一下打算,要不然數年如一日地原地踏步該怎麼辦?!

 

不過,目前我就是想原地踏步啊!套句費雯立在電影《亂世佳人》裡說的:明天的事明天再說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