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Jan 28, 23 15 00  

想了很久的Kindle終於入手了,現在外出的包包可以減少一本磚頭書的重量,著實讓我有五十肩的機率變小不少。去年網上訂購Netflix頻道還想半天(舊文回顧,點我),當時還想說何時也要來一台Kindle,今年終於入手了。這些生活小事蹟告訴我,我是個相當理性的消費者,不會一窩蜂地衝過頭 (扶眼鏡) :D 

有別於網路上有夠詳細的開箱文,我就沒有要寫什麼開箱文了,單純想記錄自己的使用心得而已。(實情是自己跟3C產品都很慢熱,剛拿到手也寫不出什麼有看頭的開箱文,只能邊用邊紀錄而已 @@) 雖然最新的版本已出到kindle paperwhite wifi 3G,美國amazon的這項產品網路下單也要一兩個月後才會到手,所以我就訂了上一批的paperwhite wifi (沒3G),並不是自己迫不及待想要立即擁有這個小玩具,而是考量到kindle對我的主要功能就是看電子書,不需要無時無刻都有網路 (有了智慧型手機還不夠嗎?!),再加上現在的wifi熱點這摸多,自己應該到時不會迫切到想看什麼書要找網路立刻下載那樣,是說,自己看書的速度也沒有飛快,不會有下載的電子書都已全數看完,現在在外好無聊的情形發生。

 

目前kindle有簡體的版本,而購買簡體的電子書需要在中國的亞馬遜帳戶重新申請一個帳號密碼,用在美國向亞馬遜消費的帳號密碼是無法購買電子書的,不過好在可用同一個電子信箱註冊,管理上面也不會不方便。不過我還搞不太清楚支付寶、財付通要怎麼使用,不過既然美國信用卡可以使用的話,那可不可以用支付寶或財付通應該就沒關係了吧?! 剛拿到Kindle時,最想下載的是Facebook營運長Sheryl Sandberg的新書: Lean In,台灣翻譯「挺身而進」;中國的亞馬遜搜尋的到這本簡體版的電子書,但不曉得為何卻顯示出: 目前無法下載的奇怪訊息。只得先下載英文版的導讀(免費),然後下載郭敬明的小時代3 (小時代1、2不曉得為何沒找到)。

講到小時代這一系列的小說,沒想到Youtube好威,竟然在Youtube看的到第一集跟第二集的電影,而且還完全沒廣告,真是開心。電子書的部分,目前看得還算習慣,而且好輕薄。唯一有點兒懷念的就是翻書的那種感覺,還有想再仔細看一次的篇幅或章節,卻不知道要往前的哪兒翻,這點就沒有書方便了,而且也無法掌握自己看了多少,雖然螢幕的右下角會顯示出你看了整本書多少的百分比(%),但還是會想念一下翻閱的頁數從個位數漸漸邁向兩位數,然後慢慢地整本書快看完的那種感覺。不過,也或許一切是自己還沒習慣吧?!

總體而言,覺得以後想看中文書可以點一點下載就好,不用千里迢迢地跑到波士頓市立圖書館借書、還書,或上PChome海外購書(開心),不過我想回到台灣還是會買幾本來享受一下翻閱實體書的快感 :D

 

ps. 現在是台灣的除夕夜呢! 等等吃完晚餐要打電話給台灣家人朋友拜年~ 也祝各位新年的一年,馬年馬上開運、馬上有錢、願望馬上實現。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