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961  

上週日,我跟保兒到波士頓交響樂團聽音樂會,雖然是交響樂團,但我們出席的地點是Jordan Hall,是個比較小的演奏廳,演奏型式是Chamber而不是Orchestra。我也希望自己是個有氣質的人,但喜愛古典樂的昰保兒;當天下著毛毛細雨絲毫不減我們的興致,只不過,差別在於我的興致是可以外出溜達,聽完音樂會後還可以去西班牙小酒館吃晚餐,一路上只在想要點西班牙海鮮飯呢? 還是焗烤甜螺?! 還有雪莉酒的選擇多樣嗎?!

保兒知道我是個一肚子餓就哇哇叫的人,所以開演前,先帶我去ㄧ間小咖啡廳喝濃湯、吃貝果,享用完點心後,我們才幽幽地進入演藝廳,坐定位,拿好節目單後依序進場。當他很專心的在看節目表跟演奏者的簡介時,我則是東張西望,在椅子上動來動去,活脫脫像個在教室坐不住的小學生,並默默觀察進場的觀眾,看著觀眾席依序被填滿....為何觀眾是上了年紀的人居多勒?!

R0018968  

 

這個答案在演奏會的上半場立即揭曉~ 因為也太另類太令人想睡了吧?! (不過女高音的聲音還真美)

上半場: 作曲家 Gubaidulina(誰阿?!)的Hommage a T.S. Eliot(1978)

(上了Youtube找了影音檔,大家聽了不覺得我在瞎說吧?! 請點這) 挨到最後,好不容易這首曲目結束了,一結束,觀眾席燈逐漸亮起,上半場結束了?! 真是令人憂鬱,瞌睡都打了一半惹!!! 好在下半場是個活潑輕快的曲目,讓我感受到音樂的魔力及陶醉在動人心弦的樂章裡,柴可夫斯基真是不簡單哪! 連我這種門外漢,音樂涵養幼幼班的灰姑娘都能夠感動地快飆出淚來,每當樂手演奏完一小節又一小節的樂章時,心裡都會默默地吶喊: 就讓世界停留在這一刻、下一刻、任何一刻有柴可夫斯基的音樂裡吧!

下半場: 作曲家Lindov(略)、Stravinsky(略)及Tchaikovsky的Serenade in C for Strings, Opus 48 (點這參考聽聽看)

雖然下半場音樂會時,後面一對情侶的男士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叫得我不時分神壓住等等要去晚餐的雀躍;也因為晚餐時間的迫近,所以更加享受當下的音樂,就像小孩挨住最後一堂課,想到等等下課就可回家休息玩耍的光景而更加賣力在最後一堂課好好表現那樣(不過我是衷心地喜歡下半場的演奏的~)。

結束後大家當然都很踴躍的鼓掌啊,也因為精湛的演出,不少人起立拍手,我也加入了起立的行列,但比較多的成分是因為這樣拍一拍等一下比較好順便散場,已經準備好要前往Newburry Street上的西班牙小酒館啦! 前往餐廳的途中,保兒問我不覺得上半場的音樂會讓人聯想到史丹利庫伯利克的《2001: 太空漫遊》這部電影的某些片段跟插曲嘛?! 我說完全不覺得,因為我在看那部電影時並不會想睡覺阿~

 

(晚餐改天補)

 

吃飽喝足後,回家途中我們到家裡附近一間咖啡館吃蛋糕,保兒推薦這款紅絲絨蛋糕 (Red Velvet Cake)

R0018976  

看到這個蛋糕的名稱時,我隨即舉手發問說: 這是為了紀念捷克紅絲絨革命而來的蛋糕嗎?! 保兒塘塞了"沒有什麼都要泛政治化啦",並叫我先去找個位置坐下等咖啡及蛋糕,被下了指令的灰姑娘趕緊去找個位置先~

舒適優雅的咖啡廳一角,奧黛莉赫本美翻了~

R0018977  

 

就這樣跑了一整天,隔天星期一我還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但保兒還要早起去上班,真是辛苦了;但偶爾約個會是真的蠻好的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SO 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