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時,每半年我都會乖乖地到家裡或公司附近的牙醫診所洗牙順便檢查牙齒;前陣子保兒幫我申請的醫療保險卡核發下來,剛好也到了要例行檢查牙齒的時候了,於是乎,找了間保兒公司有合作並且也在家附近的小診所預約洗牙。

一開始打電話去問時,知道醫療保險cover85%的費用,整個很開心阿! 口頭上被問了一些基本資料後,訂了日期,就等那天的到來。

由於首次訪診,難免要填些基本資料以便診所存檔,當基本資料填完後,接下來好多專有名詞喔,只好每看一題就用筆戳一下保兒請他解釋一下,幾次之後他說全勾沒有啦!!! (明明前陣子去醫院健康檢查才填過阿,哈哈) 這間診所裝潢得很"嚼",填資料的塑膠墊板、座椅、牆上插畫、洗手間標示...全都是牙齒形狀的,而且洗手間還有一籃牙刷、牙膏、牙線、護唇膏免費索取 (一開始也覺得太棒了,後來才發現羊毛出在羊身上阿~)

IMG00776-20111201-0548.jpg  IMG00777-20111201-0549.jpg  

洗手間一角,還有十字繡標語。

 

牙醫助理都很和善,醫師也檢查的很仔細,而且檢查到一半醫師會跟牙醫助理話家常起來,或許台灣牙醫診所比較競爭吧?! 個人覺得台灣的設備比較新穎、醫師在你嘴裡胡弄時也比較溫柔。

買單時,櫃台小姐翻一下價目表再看了一下我們的保險卡,再按一下計算機(25折、25折!!!) 說,扣除醫療保險後,請附USD217。

 

What?! EXCUSE ME!!!!! USD217,不是才洗一下牙跟首次訪診照了全牙(共10張)的x光存檔嘛?  

 

這時醫師走出來說了一下我們各自牙齒的狀況,然後建議我做深層的牙齦洗牙(有這種東西?!),雖然我牙齒容易敏感,但也因此平時也很注意自己的牙齒保養了,所以沒有很想做深層的牙齦洗牙 (而且真的要弄也要等回台灣再用壓!),再說,剛剛才像音速小子閃躲不及障礙物把金幣都撞光光了。當下在顧及醫師的專業及自己不知如何拒絕情急地問了: 那這樣要付多少阿?! 牙醫助理又翻了翻價目表,再看了一次我們的醫療保險型號,再按一按計算機 (醫療保險負擔85%、85%),海派地說USD48。

當然不要阿,台灣健保的10倍耶!!!!但保兒在旁邊說,醫生這樣建議應該有她的道理,而且妳牙齒這麼敏感... #$^%*#%$@# 等我走出牙醫診所時,手上已經多了張下次看診的預約卡。

 

今天乖乖赴約了,只洗一邊,大約花了15分鐘;櫃檯買單時想說這種吃錢怪獸以後還是少來為妙,結果~~~~牙醫助理問我,請問下禮拜三有空嘛? 有空阿,不過幹嘛? 她說下次回來洗另一邊。

哪有這樣阿?! 洗一邊花15分鐘付USD48;下次再洗另一邊(再付一次洗牙費)?! 為何不一次洗完哩?! 而且今天診所只有我一位"大戶"耶!

 

這次來美國,覺得美國人其實也蠻努力工作的;24小時的店連我們這種小鎮也頗多的: 7-11啦,Dunkin Donuts啦、麥當勞啦,都有24小時的drive thru;而且手機店也營業到晚上八、九點;就連我們去看牙的小診所也經營到晚上、星期六也照常營業(不想用看診,覺得用營業比較適合他們,哈~)。雖然不知道是景氣不好有工作趕快做,還是要提升競爭力受惠消費者的關係,但在這邊也默默地計算出自己的消費方式:

剛來這邊不懂為何一小包菠菜要100元、一根香蕉要30元、一顆高麗菜要150元、一把五根青蔥要50元...,每次採買完都覺得心情很鬱悶,但想想消費指數不太一樣,就自動地在民生必需品等消費性物價除以2 (以前都會除以3,但後來發現這樣會覺得好多東西都過度合理跟不貴,就莫名的買些好像也用不太到的東西,因此趕緊回到除以2的階段);衣服精品等直接算美金不用除,因為都比台灣便宜耶!(即便如此,戒物質的新生活運動還是要持續進行!!!) 但,牙醫診所等相關醫療制度,那還用說,除了佛地魔,我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了。

 

我真的再也不想看到它、聽到它、提到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牙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