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邊的學校大約五月中之後就陸續放假了,之後就是漫漫長假;六月開始到學校附設的健身房跑慢跑機兼訓練肌耐力,或許暑假的來臨,早上運動時除了工作人員,小貓兩三隻的健身者感覺幾乎把整座gym給包下來了,有時還只有我一人光顧,感覺很自在。學校的健身房在三樓,一字排開的跑步機面對大片大片的落地窗式玻璃,景色不是綠油油的大草坪,也不是人聲鼎沸的市容,而是建造在二樓挑高的室內游泳池。

我很喜歡運動時放空的感覺,所以設定的時間跟難度都不會跟自己過不去,是身體可以負荷然後逐漸調高難度或增長時間那樣讓自己身體適應,因此腳踏著慢跑機或練手臂大腿時,身體很規律的忙,但腦子總是做做美夢、想想家務、晚餐菜色,要不就是環顧四周盯著盯著,隨呼吸~吸、吐、吸、吐讓眼前景色稍微上、下、上、下的移動。

暑假期間室內泳池適逢整修,每當設定跑步時間及難易度後,就望著明亮挑高的泳池,乾淨的水池幾乎澈可見底,那時對幾呎幾吋還摸不清楚,一直搞不清楚最深到底多深?只知道靠近跳水板的那一側水幾乎深不見底,邊邊也刻上大約15feet的深度,後來搞清楚後,想想到時我一瞪牆漂浮一下,我就踩不到地了,想到這兒,想到學生時代曾經在香港大學的游泳池溺水經驗,就讓我至今還很掙扎要不要再去游那踩不到地的泳池? (os:這算哪門子的游泳啊?!)

今天早上發懶,拖到下午才去健身房,是大家假期回來了嗎? 還是大家之前都睡比較晚? 今天第一次下午的時間報到,哇!  好多人(運動起來也好害羞,慢跑短褲有夠短)。往最裡面的重量訓練區一望,好多猛男,快爆開了那區。飛輪、訓練二頭肌、腹肌、腳肌等機器也都一往反常的星光點點綴著呼吸及機器的拍打聲。健身房面積不大,但該有的設施都有;雖然沒有空間做瑜珈教學,但有一小塊空地旁放置了瑜珈墊、大彈力球、塑膠磚,不少人會運用那塊小空地在那兒拉筋,做些伸展操。

泳池似乎整修好了,今天下午好多女孩兒來玩水,看到她們紛紛以跳水之姿躍入泳池與同伴戲水,彼此追逐或在泳池中央蹬水聊天,真是青春洋溢的一幅圖。只不過,除了跳水板那一邊,四方泳池的其他三邊都站著救生員拿著救身條,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一開始還以為只是站一下,但一小時過去了,要從慢跑機轉向二頭肌訓練機,看到他們(救身員)雖然不是直挺挺,但還是幾乎一動不動的站在那,實在太辛苦了。想想游個泳,三個救生員盯著泳池,還有上面健身房的健身者俯盯著泳池的一舉一動,游泳的念頭又再打消了一些些,如果到時又溺水了該怎麼辦? 太丟臉了!!!!!

最後,今天發現大腿的肌肉有點兒太壯了,壯到幾乎以為自己是丟鉛球或鐵餅的高手了。我想我應該是屬於做一點點運動就會有肌肉的人(所以我的手臂二頭肌一直都有娜姐的樣子:D 不過所謂有一好沒兩好,甜牙齒的我橘皮組織是很好意思地來跟我做好友的);不曉得除了拉筋跟睡前腿倒掛牆上外,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讓自己的腿肌不要過度發達?! 在這邊的烈日炙吻下我已經快變黑奴了,再變壯的話,不曉得保鑣這份工作適合我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ym 健身房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