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21_6147  成都錦里裡的皮影戲

有陣子,媽媽常(不自覺地)提起: 她的同事、朋友、運動阿姨、三姑婆九姨媽等之輩的都去過九寨溝了,好像只有她沒去過。沒想到銀髮族也有同儕效應,於是今年夏天,我跟我弟就帶著我爸媽前往四川為期九天的旅行,除了九寨溝,我們還去了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黃龍,茂縣、汶川、峨嵋山、樂山大佛、伏虎寺、豹國寺跟有許多歷史景點(四川博物館、熊貓基地、寬窄巷子、錦里老街、經過孔明諸葛以前的居住地: 武侯祠、杜甫草堂等)的成都。

跟長輩旅行,跟團是最好的選擇。或許每個人、每個家庭的狀況不一樣,但我媽有個黛玉體質,稍微走個幾步路就需要上車補眠,而且她也需要大量的上洗手間,不跟團怎麼行呢?! 九寨溝是我個人覺得都頗累的行程了,更別說我媽了,這趟旅程也多虧我爸大力、我和我弟順便聯手照顧我媽,我媽才有辦法在這個年紀登上她朝思暮想的九寨溝,但也感謝媽媽的意願,讓我們一家人有一起旅行的機會 :)

 

成都九寨溝地圖 九寨溝在四川的北方邊境,從四川成都前往(紅色路徑),應該可以推敲是多麼舟車勞頓的一趟路。

IMG_5561 九寨溝公園裡的諾日朗瀑布

九寨溝 網路上的九寨溝怎麼這麼美? 我都照不出來這樣的景色。

 

 

R0022487

R0022386 

黃龍的迎賓池,鈣化的沉積岩非常漂亮,有點兒類似土耳其棉堡的自然景觀 (不過當然土耳其的棉堡漂亮多啦!!!) 相較於九寨溝,個人覺得黃龍比九寨溝美多了。

R0022427 

氧吧~ 因為海拔的關係,有些人到了九寨溝、黃龍會有高山症的症狀,沿途也看到許多國家公園附設的小攤販販買氧氣瓶,不舒服的人可以進去吸一下氧氣瓶休息一下。

 

20150621_7426

蜀風雅韻看川戲、四川變臉,前一晚的四川峨嵋象山秀也很驚艷,特技人員的骨頭好軟Q!!!

 

20150621_7502

錦里旁邊的武侯祠,是三國屬地以前諸葛孔明的居住地。

 

20150621_9399 

寬窄巷子,有一大片古色古香的小吃跟商店、古玩攤販,可說是大型又正宗的文創園區。

 

成都是個繁華又便捷的城市,市中心也有捷運,比較難以相信的是,在往山區的途中,廁所還是沒有門的,而且越郊區,洗手間都是需要收費的 (雖然才一元的人民幣)。這次的行程,該怎麼說呢? 漂亮是漂亮,中國地大物博真不是蓋的,不過要我再來一次我會覺得謝謝,不用了。不外乎就是: 很累、沒有很乾淨、沒有很習慣、感覺人好多。但跟家人一起旅行的感覺還是很好,大家可能平時忙於自己的生活,看自己想看的電視,滑自己的手機,雖然彼此關心彼此,但可能交流的機會很有限。由於中國不能使用臉書、LINE跟Google,所以索性把手機擺一旁,多了很多機會跟家人聊聊這一年的生活、親友間的八卦故事,每天在很悠閒的氛圍中渡過,也是很棒的一件事。

 

隨著爸媽的年紀大了,以後跟家人一起旅行最理想的方案就是在小島待著,吃飽睡、睡飽吃、玩水、曬太陽的行程了 :D

 

 

arrow
arrow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