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ddle boarding  圖片來源,點這兒。   

記得剛來美國時,偶爾會上一下Groupon撿好康,瀏覽的同時,看見夏季活動有一欄站著划衝浪板的小廣告,心想: 這是甚麼活動啊?! 仔細看了一下好像就是衝浪跟划獨木舟的結合。衝浪我很土的還沒試過,但划獨木舟或划愛斯基摩船很好玩呢! 尤其炎熱的夏季可以在湖面河流上悠閒地讓涼爽的風佛面而來,感覺就相當地快活。問一下周遭的朋友,得知這項活動是近幾年在新英格蘭地區流行起來的,問了幾位已玩過的同好,大家都頗推薦的;於是乎,今天夏天,我跟保兒就去離家不遠的海灘試試看這項新奇又好玩活動。

搜尋了一下家裡附近有在租板子跟教學的店家,發現了這個: Ocean House Surf Shop & Cafe。這間店就在Swampscott Beach的繁華街道上,也不偏不倚地面臨著整個海灘。一踏入這間衝浪咖啡複合店就充滿了濃厚的朝氣,感覺上是幾位共同喜好衝浪/踏板好手共同創業的,除了提供租借衝浪板、潛水衣、救生背心等相關物品外,店家門口也擺著小小的攤子販賣太陽眼鏡、防曬乳等小東西,重點是再往店裡走一點兒,真的有個小小咖啡吧檯賣手沖咖啡,店的外圍也放了小小咖啡桌椅供人休憩,整間店瀰漫著度假、輕鬆又陽光的氣氛。(你也知道,愛衝浪的人體格都很~ 迷人、陽光又健康)!!! 以下是店家資訊:

 

Ocean House Surf

  • 地址: 128 Humphrey St 
             Swampscott, MA 01907
    電話: 781-593-1020
  • 營業時間: 週一到週五  6am~8pm
  •                週六&週日 7am~8pm (營業時間以夏季為主)

 

 

既然沒玩過peddle boarding,當然要找教練上課,減少摸索的時間,以達到快速地進入樂趣的階段。我們買了以一堂45分鐘為單位的私人教練課程,搭配自己帶的救生背心跟防水鞋,從店家走到海灘只需要過個馬路,經過馬路的同時開始跟教練話家常,教練問我平常做什麼運動? 我說就慢跑而已(吧?!) 接著又問: 你衝浪嗎? (沒有) 滑雪?! (滑過幾次,但跌得很慘) 溜冰?! (要別人拉著才可以翱翔起來) snowboarding?! (試都沒試過),回完上述問題後,我不好意思地問: 收到這樣什麼都不會的學生壓力很大吼?! 教練(兼業務員)說: 才不會! 這項活動很簡單,包準你半小時內就學會。 (Are you SURE????!!!!)

 

入水前,我們先在岸邊練習滑板桿子,我站在比平地還高一點點的階梯上想像板子入水的深度,一邊往右後一邊往左,秘訣是雙手要打直,不要彎曲,除非控制方向,要不然一定要左右各一下。接下來就是認識板子的構造(當天練習時手機沒帶在身上,所以沒有好好的照幾張相,可惜!!!!!) 板子間有個小洞是中心點的記號,在划行時,請隨時注意雙腳一定要在小洞的左右兩方,保持平衡。一開始教練要我雙腳垂直跪在板子的中心點兩側,重心壓低以剛剛在岸上練習的左右打直手臂的方式划行前進,當板子隨著自己左右滑動而前進時,心裡真的好複雜,一方面覺得好好玩,另一方面隨著離岸邊越來越遠,越來越深的海水讓自己不自覺得害怕了起來,畢竟不是划小船或獨木舟啊,完全沒有左右晃動的可能,就直接摔下去而已,並且隨著海水不小心濺到板子上,雖然當時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但海水還是冷得不得了。不過教練看我應該練習的還可以,就說接下來要教妳站起來了喔! 這個學會,妳就真的會paddle boarding了!!!

Photo Aug 25, 14 23 54  跪著的時候滑的超好!!! (應該誰都不成問題吧?! :D)

 

首先,以四足跪姿讓自己平衡在板子上,桿子斜擺45度以不打擾自己活動為原則放在板子上。準備好時,雙眼看著水平前方,絕對不要看自己的膝蓋跟板子,一鼓作氣左腳弓箭步跨出後,右腳隨著右手握著的桿子立即跟上,就站起來了。站起來的同時,先穩一下下,然後回到手臂打直,左滑一邊、右滑一邊,就大功告成了。

第一次的時候我一下就挑戰成功了,教練看我沒有問題,就要我再跪在板子上,重複跪著、站起、划行這些動作重複個幾次。老實說,好不容易站起來我還真捨不得跪回去呢! 但實情是自己也有隨著一點兒海水潑到自己的腳上而有點兒害怕,雙腳已經有點兒在發抖了。果其不然,跪回去再起立的同時,那次板子雖然把平衡控制住了,但跟前一次比起來左右晃動得特別厲害,雙腳因此抖得狠,就摔到水裡了!!!!! (冷翻了~ 那海水)

跌下去的那一剎挪,人生的跑馬燈在自己的眼前撥放 (好啦,沒那麼誇張),驚了一下,救身衣立即把自己浮了起來,教練要我不要緊張,跌過之後就知道不過如此而已,就更不會害怕跌入海裡,越不害怕就會划的越順手,並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叫我雙手平擺在在衝浪板上,慢慢用身體的力量把自己弄到板子上,並要我跨坐在板子上、雙腳自然垂入海裡稍作休息。之後,教練問我要不要再試一次,雖然驚魂記還沒過,但我還是說好。於是就從跨坐、跪著、站起來划行的輪迴讓自己再學一下下。這一次又成功了,但這次的成功伴隨著恐懼,雙腳抖得更厲害,教練指著對岸波士頓的風景說,妳看! 這景色是不是很美?! 但因為我過度緊張,回說: 很美,可是我雙腳抖得好厲害。正當想把自己重心放低時,又跌入海裡了(這次跌得更徹底,帽子、鞋子跟桿子都飛了,可憐的教練要充當臨時海面清潔員把東西都撿回來)。教練說我的身體已經疲累了,可能需要休息一下,但還是問我要再划一下還是回岸上? 這才知道我已經在水中不知不覺一個小時半了。其實自己心知肚明最後一次的paddle boarding不可能再站起來了,因為當下我有點兒冷,有點兒累,連跪在板上腳都會抖,再站起來應該就是再跌入水裡做輪迴,所以跟教練說,今天就先這樣了。

 

回岸上的途中,看到原來瑜珈也可以在paddle board上進行啊:

paddle boarding yoga  而且沒有穿救生衣耶! 這我應該不敢! (還沒從先前跌入海裡的驚嚇中回來!!!)

paddle boarding surfing  浪大時也不礙事,就直接當衝浪玩了。

paddleboard1  當時上課周遭都是像這樣陽光健美的辣妹 (圖片來源,點這兒)

我無法想像自己在海水中不穿救生衣的情景,會太沒安全感!!! 不過她們腳上都有跟衝浪板綁著相連結。

 

這次Paddle boarding的初體驗雖然入海兩次,隔天腿酸得不像話,但我還是覺得相當的好玩。只不過當時沒多帶一套乾的衣服來換(身上穿的那套以為會換掉,穿裡面的泳衣就好,但好險沒有只穿泳衣,跌的那麼狼狽,還要擔心走光不就太不妙了?!) 所以至今保兒車上的副座還留有一大片海水鹽分所滯留下來的污漬 :D

 

往後這兒的夏天,又多了一項新玩意兒可消磨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ddle boarding Seampscott beach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