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ct 08, 21 00 28    

2013年是交了很多朋友的一年,不管有形無形,距離遠近,都讓心靈能量充滿的一年,其中還包括了網球這項運動。

今年下半年開始閱讀阿格西自傳開始,對於網球這件事不再僅止於服裝好看、選手有型,感覺乾淨的運動而已;漸漸地能夠欣賞選手在比賽間流露出的氣焰、正反拍的流暢,duece宣洩出的緊張,以及搶七帶來的刺激;今年的溫布頓陪伴了我的夏天,也漸漸發現我竟然可以黏在沙發一下午、一整天看兩個選手互相廝殺或沒完沒了的延長賽。對於球賽,沙發馬鈴薯向來不是我在當的,只是沒想到,當被一項有趣好玩的事情吸引後,時間就像少女在眨眼般,迷人令人回味,無論時間流逝了多少,享受剎那的瞬間卻感覺永遠都在。

後來殺去紐約看了美網公開賽,也或許近距離看了網球選手對打的震撼,從紐約回來後我就開始尋找家裡附近的網球課程。只不過,當時已經八月底,要找住家附近、地點方便又在夏季開課的課程不是上到一半,就是已快上完,最快也只能等到九月報名,十月開課。九月一到,寫了張支票報名後,就等到十月的第一堂課到來!!! 心理不是不期待的。

 

 

 

今天是網球課的第二堂,自己上課的第一堂。錯失了上星期的第一堂課是上課的前一天剛從加拿大玩耍回來,整個神經太大條忘了買上課該用的用品,當天打到報名處、鄰居詢問有沒有多的網球拍可以租借時,都獲得了沒有的答案。想想如果沒有工具,去了也是白去啊! 所以索性就翹了第一堂課 @@ 

 

(吼! 廢話怎麼這麼多!!!)

 

今天去上課時,班上一共六個人,感覺大家都是菜鳥 :D  教練感覺是個業餘但卻相當友善又有耐心的男子。雖然我是第二堂去上課,教練還是撥了一小段時間專門教我跟另一位也是今天第一次來的女孩兒,除了握拍、站姿、身體揮拍的旋轉外,另一個小練習就是讓網球在球拍上繞著球拍不要掉下來,我旁邊那位叫珍妮的女孩協調度有夠好,我們三人就只有我一直在撿球吧?! 練習中,大家雖腳步不時移動,但只有我幾乎把整個四分之一的網球場都跑遍了,就我在追著球跑啊! 頓時有種小學打掃時,班上男同學將掃把反拿頂在手指上而不掉下來的那種小遊戲,感覺被東西控制,而不是我們控制東西。我感覺球控制了我,不是我在控制球。

練習了一下後,教練又要我跟珍妮把網球在網拍上拍兩下不掉下地,然後再打到地下彈兩下,再向上彈兩下...這樣反覆練習。一開始教練說不要超過眼睛,不過怎麼可能嘛!這樣球就彈不起來了,後來證明大家都可以照做沒問題,只能說跟美國人比起來,我的運動神經真的很不精緻!!!

後來開始兩人練習發球跟擊球,教練教了兩種方式: 一個是正手拍,另一個是反手拍,重點是要一直把重心壓低搭配揮拍身體自然擺動的弧度將球打出去。剛開始自己一直在用羽毛球的方式發球,後來發現這樣我根本會不小心把球打太遠、太高、或隔壁的場子,就是打不到教練要我打到的對角線。後來耳根放軟: 試著把重心壓低,身體放輕鬆,揮出時不要一直想腰部扭動要自然一點,幾次之後竟成功了,而且也比較上手,球擊中網拍那種聲音的感覺彈彈的,輕輕的,但球卻可以彈到你想要的地方,那種稍微可以控制球的感覺真好,不過我還是接不太到球,對於對方來球的距離該前進後退跟揮拍的時間點還是對不太起來,要不就是打到球框或揮拍落空。

一小時就這麼飛奔離去了,回到家沒多久,肌肉的痠痛誇張地蔓延整個身體。一雙上手臂痠痛,虎口有一點點疼痛,下半部的地方最誇張: 腰部連臀部,臀部連大腿,大腿連小腿,痛痛相連到天邊,除了趕緊伸展拉筋外,也進浴室把雙腳送進熱水浸泡20分鐘後再按摩一下小腿。

 

沒想到網球的運動量這麼大,也不難想像打網球的女子雙腿肌肉都特別發達,下盤也比較穩;一小時的網球課下來,真的感覺比跑完十公里還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球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