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 am.jpg  圖片來源,點這

不知是為人老派還是懷舊,我總是很喜歡復古的調調,所以凡事跟60年代沾的上邊的,我都會莫名的多看兩眼;之前的影集廣告狂人(Mad Man)在朋友的推薦下,還沒聽到簡介但光看劇照就已經夾起來配了。我抗拒不了配色鮮豔、波卡圓點、剪裁簡單細緻的女裝配件,男士則雪茄、威士忌、懷錶、紳士帽、脫下西裝外套還有個合身小背心等不離身的那種小小玩世不恭感。再加上美國60年代多精彩,隨便一提就有: 越戰、嬉皮、甘迺迪被暗殺、自由運動興起、馬丁路德被暗殺、冷戰、登入月球的新紀元。。。等等,能以這個背景為主的影集電視劇,再經過編劇的巧妙安排,應該會因新舊因素交錯而碰撞出新鮮組合。

今年9月25日在abc頻道首播的Pan Am影集就是,開播至今讓我總是很期待星期天晚上九點的到來。四位美麗的空服員加上帥氣機師的組合,不就是李奧納多 狄卡皮歐主演《神鬼交鋒》(Catch me if you can)裡蒙騙混入泛美航空當機師那種飄撇職業的延伸?!再加上以60年代為背景並利用空服員至不同國家停滯的特點,設計了一位空服員(Kate)替中勤局傳替文件及出訪任務等的角色;是不是說什麼都要時間一到就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

劇中主要角色為四位美麗空服員、一位機師跟一位副駕駛。

Cloette Valois played by Karine Vanasse.jpg  

Colette是我在劇中最喜愛的角色,現實生活中是位法裔加拿大演員 (最近的作品為伍迪艾倫的《午夜 巴黎》Midnight in Paris 嘎一腳)。我喜愛她柔中帶剛,並且有想法、有愛心,還有好聽迷人的法語演出,好浪漫;而且長的有點兒東方味,真是可愛又討喜 :D

 

  Maggie Ryan played by Christina Ricci.jpg  

沒錯,就是當年鬼馬小精靈的Christina Ricci;沒想到這麼大了。劇中飾演Maggie一角是我*excuse me*沒那麼喜歡的人物特質: 很愛給波(台語),也很喜歡攀龍附鳳的感覺。

 

Kate Cameron played by Kelli Garner.jpg  

劇中的Kate就是以空服員飛行不同城市之便,替中情局傳遞秘密信物信條出任務的角色,個性有點兒尖銳。

 

Laura Cameron played by Margot Robbie.jpg  

在劇中是Kate妹妹的Laura,是個聽話的乖小孩。因不甘於被母親安排婚姻從此走入家庭過一輩子,鼓起勇氣跟姐姐一同從空服員工作,在經濟及自我上獨立。Laura是個溫和沒有殺傷力的角色,但有時劇中的安排,女孩在那個年代有點兒被物化的感覺,可以藉由Laura的角色呈現出來。

 

Dean Lowrey played by Mike Vogel.jpg  

機師Dean,雖然自負,但也有幾把刷子;最新的劇情跟Colette發展出曖昧的戀情,很搭配。

 

Ted Vanderway played by Michael Mosley.jpg  

副駕駛Ted,個性溫和老實,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哈。

 

 

想看劇情簡介跟人物介紹的,點 美劇盒小品 (但有些人物簡介個人沒有很認同)。

想看更多劇照跟演員來歷的,點IMDB;或abc官方網頁有更多詳盡的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n Am 美國電視劇
    全站熱搜

    蒂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